章鱼有几个大脑?章鱼的血液是蓝色吗?

2022-07-15 10:14:25    来源:太原热线    

章鱼有几个大脑?

章鱼一共有九个大脑。在这九个大脑之中,只有一个是主脑,剩余的八个都是副脑,平时起主要作用的是主脑。章鱼的主脑位于它们的头部之中,是九个大脑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其余的八个副脑这位于章鱼的八条触手之上。章鱼还有一个特殊之处,那就是它们拥有三个心脏。

章鱼的血液是蓝色吗?

血液的颜色取决于红血球中金属的含量,章鱼的血液中并没有血红素,而含有金属铜的血蓝蛋白,所以它的血液是淡蓝色的。

章鱼有三万组基因,是人类的三倍,而其和同一纲目下的鹦鹉螺的基因之间具有极大的差别,章鱼基因出现的复杂特征无法通过进化树轻易追溯,所以科学家怀疑章鱼很有可能是来自外星的物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