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牙齿最多的动物是什么?牙齿最少的动物是什么?

2022-07-15 13:29:03    来源:太原热线    

世界牙齿最多的动物是什么?

1.蜗牛有26500颗牙齿

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是什么?蜗牛虽然小,却是牙齿最多的动物。蜗牛的舌头和牙齿结合成锯齿状,所以叫“齿舌”。它的舌头上有无数细小整齐的角质齿,最大的有135排,每排105颗。舌头上约有26500颗牙齿整齐排列。这些牙齿非常小,不是我们肉眼看不到的“立体牙齿”。

牙齿最少的动物是什么?

蚯蚓,蝴蝶,蜈蚣,蚂蚁,水蛭等,它们都是没有牙齿的动物,也就是牙齿最少的动物。

1、蚯蚓

蚯蚓是环节动物之一,世界上有蚯蚓3000余种,我国亦有200多种。全国广泛分布的有环毛蚓、爱胜蚓、异唇蚓、杜拉蚓等品种。

2、蝴蝶

蝶,通称为“蝴蝶”,节肢动物门、昆虫纲、鳞翅目、锤角亚目动物的统称。全世界大约有14000多种,大部分分布在美洲,尤其在亚马逊河流域品种最多。

3、蜈蚣

蜈蚣为陆生节肢动物,身体由许多体节组成,每一节上均长有步足,故为多足生物。

蜈蚣又名叫天龙、百脚虫、少棘蜈蚣、吴公、蝍蛆等,是一种有毒腺的、掠食性的陆生节肢动物。

4、蚂蚁

蚂蚁是一种昆虫,别名蚁、玄驹、昆蜉、蚍蜉蚂,属节肢动物门,昆虫纲,膜翅目,蚁科。蚂蚁的种类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种,有21亚科283属,中国境内已确定的蚂蚁种类有600多种。

5、水蛭

水蛭,俗名蚂蟥,在《神农本草经》中已有记载,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在内陆淡水水域内生长繁殖,是中国传统的特种药用水生动物,其干制品泡制后中医入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