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治是谁的儿子?武则天一共有几个丈夫?

2022-07-15 13:30:36    来源:太原热线    

李治是谁的儿子?

唐高宗李治是唐朝的第三代皇帝,祖父为开国皇帝李渊,父亲是开创了贞观之治的唐太宗李世民。两人都为唐朝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隋朝乱世之中建立了唐朝,而到了李治。李治活在父亲为他创下的贞观之治的繁荣时期,不用整天为国事操劳,是一个典型的官二代。

唐高宗的母亲是长孙皇后,他是唐太宗李世民的第九个儿子,也是与长孙皇后所生的第三个儿子。长孙皇后是隋右骁卫将军长孙晟之女。武德末年储位之争期间,与房玄龄同心影助李世民,并在玄武门之变当天亲自激励将士。李世民即位后,立为皇后。

武则天一共有几个丈夫?

1.

武则天有两个丈夫,唐太宗李世民,唐高宗李治。4个儿子:李弘、李贤、李显、李旦。武则天的第一个丈夫是唐太宗李世民,贞观十一年(637年),只是14岁的武则天以长相俊美,入选宫中,受封为才人。

2.

武则天的第二个丈夫是唐高宗李治,武则天在唐高宗时期初为昭仪,后被立为皇后,尊号为天后,与唐高宗李冶并称为二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