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钻进耳朵几率大吗?如何让蟑螂不靠近床?

2022-05-27 14:07:59    来源:太原热线    

蟑螂爬到耳朵里面的几率当然是不高的,蟑螂的大小比耳道直径是要大的,除非是很小的蟑螂才有机会爬到里面。耳道口是有绒毛的,耳道口绒毛就是阻止飞虫、异物的进入。同时耳道里面有耵聍等分泌物,会有异味,也会阻止异物、飞虫进入,而且耵聍有黏滞的特性,就类似于捕蝇纸的作用,也是防止爬虫爬入。正常情况下几率还是比较低的,但是任何事再低的几率也会有发生。如果真的出现耳道似乎有爬虫在里面移动,还是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如何让蟑螂不靠近床?

根治蟑螂最有效方法一:喷蟑螂药

家里发现蟑螂后,说明家里还有好多蟑螂,要想及时清除干净,可去专卖店购买蟑螂药,然后在厨房、卫生间等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喷洒一遍,这样蟑螂就可有效根治了。

根治蟑螂最有效方法二:涂肥皂水

在蟑螂频繁出入的地方涂一些肥皂水,可有效根治蟑螂。因为蟑螂腹部的油脂一碰到肥皂水就会溶解,大约十秒就不动了,这种方法适合于家里蟑螂比较严重的情况。

根治蟑螂最有效方法三:用砂糖与苏打混合

将砂糖与苏打粉混合均匀,堆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比如卫生间角落、厨房角落等地,大约一至两周后,蟑螂就会消失了。这个方法的主要原理是以糖来吸引蟑螂食用,再让小苏打的碱性破坏蟑螂的胃。

根治蟑螂最有效方法四:放洋葱

把洋葱切成小片或者丝放在盘子里,然后再放到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这样蟑螂一闻到刺激的味道就不敢再来了,自然就会有效根治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