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病什么意思?得了五月病该如何调理?

2022-05-31 11:05:14    来源:太原热线    

五月病什么意思?

五月病,起源于日本。由于日本新财年新学年都是4月份开始,新人进入学校或者公司之后鼓足干劲儿工作或者学习一个月之后立刻经历4月底5月初的长达一周左右的日本黄金周假期,收假后当初的干劲儿已经消失,当初设立的目标却无法立即实现,因为理想期许和现实的差距,还有人际关系也没有达到预定状态,而产生的厌倦易疲乏的情绪问题。在日本的上班族中比较普遍。心情压抑、焦虑、兴趣丧失、精力不足、悲观失望、自我评价过低等,都是五月病的常见症状,有时很难与一般的短时间的心情不好区分开来。具备以上典型症状的患者并不多见。很多患者只具备其中的一点或两点,严重程度也因人而异。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个简便的方法;如果上述的不适早晨起来严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缓解,那么,你患五月病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这就是五月病所谓昼重夜轻的节律变化。五月病作为一个词条第一次出现在《现代用语基础知识》上是在一九六九年。但在此之前,在大学心理学专业的小圈子里已经广为流传,它首次出现在日本战后出生的那代人身上。现在五月病已经延伸出多种类型的精神症状,在青少年人群中较为普遍。在我国五月病一词正逐渐从一种近乎调侃的称呼成为真正的精神疾病。

得了五月病该如何调理?

一、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

好的心理状态对于治疗许多种疾病来说都是很有帮助的,因为自己如果心情不好的话,做什么事情都集中不了注意力,并且在做事情的时候整个人也是不开心的,这样的话就有可能会让自己的疾病更加的严重。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可以让自己的五月病更快能够好起。

二、另外,也可以多出去旅旅游。

旅游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状态的,有时候出去旅游不仅是为了放松和游玩,更重要的是将自己内心的状态调整好。出现了五月病之后去外面旅游,就可以让自己的病症缓解许多,因为当自己在旅游的时候不会去想一些让自己烦心的事情,也不会做一些很难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自己可以尽情的玩。

三、平常的时候也可以多出去运动运动。

多运动对自己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并且也可以提高自己的抵抗力,多运动可以缓解五月病的一些症状,因为五月份正好是在春夏交际的时候,都说春困秋乏,其实也正是在这个五月份的时候没有多运动,只要多运动自己的身体素质提高了整个人也会精神许多。

四、找事情做,让自己忙绿起来。

平时的时候尽力做好一些事情,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或者是自己必须要集中注意力做的事情,许多人在有了五月病之后就放松自己,让自己整天无所事事,不去想一些东西,其实这样子做是不好的,有了五月病之后更应该好好的学习,不要沉迷于一些网络电脑,也也不要经常睡懒觉,每天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这样也是对缓解五月病有好处的。

五、多吃果蔬,多喝水。

还得需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水果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多吃一些,这类东西对缓解五月病也很有帮助,也要多喝一些水,水是身体新陈代谢的重要部分多喝水,对缓解病情也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