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棋盘共有几个交叉点?围棋棋盘上的线叫什么?

2022-05-27 15:57:06    来源:太原热线    

围棋上有361个交叉点。目前通行围棋盘一般由19条横线19条竖线组成,共361个交叉点。

围棋,是一种策略型两人棋类游戏,中国古时称“弈”,西方名称“Go”。流行于东亚国家(中、日、韩、朝),属琴棋书画四艺之一。

围棋棋盘上的线叫什么?

围棋盘上从边沿往中间数第1、2、3、4条线。

围棋盘有四个边,以边为基准,边为第一线,上面第二条线是2线,2线上面是3级,4线就是3线以上那条线了。四线上有五线,五线上有六线。五线以上基本就不常用了。

四边单独数,因此1、2、3、4线各有4条。其中一线基本不讲,一线是死线,棋子放在一线上是死线,必死之线,对手在2线上压一子就无法走动。2线是苛活线,被人在3线上猛压猛爬8线才能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