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用什么呼吸?海洋中一共有多少种生物?

2022-05-27 15:51:09    来源:太原热线    

呼吸在动物的生命活动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同的动物有不同的呼吸方式。要了解鲸鱼的呼吸方式,首先应该明确它们是哺乳动物。由于生活在水中,它们是一种水生哺乳动物。虽然在某些特点上跟陆生哺乳动物有差异,但在呼吸方式上则是一致的。鲸鱼是用肺部来呼吸的。不同于鱼类借助鳃来呼吸的方式。除了肺部之外,鼻孔在它们具体呼吸的时候也会起到比较重要的作用。

在具体呼吸的时候,鲸鱼会自己挑选一个适合呼吸的时机,然后将头探出水面,它们会将肺部的空气排出来,这些空气和周围的海水会一块从鼻孔中被喷出来。之后鲸鱼会将大量的空气吸入肺部,可以供它们长时间潜水。

海洋中一共有多少种生物?

全世界目前已经登录的海洋鱼类有15304种,最终预计海洋鱼类大约有2万种。而目前已知的海洋生物有21万种,预计实际的数量则在这个数字的10倍以上,即210万种;

我国经过几十年来海洋科技工作者的调查研究,已在我国管辖海域记录到了20278 种海洋生物[1]。这些海洋生物隶属于5个生物界、44个生物门。其中动物界的种类最多(12794种),原核生物界最少(229种)。我国的海洋生物种类约占全世界海洋生物总种数的百分之十,数量占百分之五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