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价疫苗前检查下体吗?26岁之后为什么不能打九价?

2022-05-31 11:35:19    来源:太原热线    

九价疫苗前检查下体吗?

1、如果在接种九价疫苗前已经发生过性行为,则需要检查下体。通过进行TCT的化验和HPV的检查,检查宫颈上皮是否有病变情况及是否存在HPV病毒感染。如果有高危型HPV感染,比如HPV33或者HPV51阳性等,则不建议继续接种九价疫苗,建议及时接受治疗。通过治疗后,建议一年之后再做检查,如果检查结果全部转为阴性,则可以考虑接种九价疫苗。

2、如果在接种九价疫苗前没有发生过性行为,而年龄在在16至26岁之间,则不需要检查下体。另外,接种九价疫苗的适宜年龄应该在16至26岁之间,最好能够在没有发生性生活之前进行接种。如果处于急性发热期、妊娠期、哺乳期,则不建议接种。

26岁之后为什么不能打九价?

因为九价疫苗有一定的适应症,有一定的年龄限制。九价疫苗本身对宫颈癌的预防率可以高达92%,如果患者超过此年龄再打宫颈癌疫苗,那么预防宫颈癌的能力会相应下降,达不到92%,甚至有可能只有70%,所以接种的效果相对会出现降低的情况。但是宫颈癌疫苗在年龄限制上不是绝对的,如果自身没有禁忌症,即使超过年龄,也可以接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