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可以打新冠疫苗第三针吗?为什么很多人不打三针的疫苗?

2022-05-31 16:29:46    来源:太原热线    

生理期可以打新冠疫苗第三针吗

经期能打新冠疫苗第三针,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在月经期间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比较弱,在注射新冠疫苗以后,应该要做好针眼部位的清洁护理,避免皮肤感染,新冠疫苗可以预防新冠状肺炎的出现,如果不做好身体的保暖护理和清洁护理,可能会导致感染出现。

为什么很多人不打三针的疫苗?

1.疫苗是免费的,老百姓都有一个思维逻辑,好货不便宜,便宜无好货,但是换位思考这个是国家的福利,国内是免费的,国外花钱都不一定能打,国家是不会放弃每一个人

2.认为现在的疫苗技术不成熟,其实国家已经进入临床验证好多期了,如果出现报道称个别接种有问题的也不是疫苗本身的问题,而是接种人自身的问题,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情况都是不一样的,疫苗在提供新冠免疫的同时也会对一些人体免疫系统进行免疫,所有国家现阶段也只是给60岁以下的人群免费提供。

3.疫苗的有效时间是半年,有人认为现在打,等到疫苗免疫期过了后正好冬天就来,冬天是新冠流行高发起期,现在打等于白打,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疫苗在身体里也会有个适应过程,且国家说的有效期是半年是最保守的估计,就像乙肝疫苗,有些人要年年打才会有抗体,有些人只要打一次就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