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突然流鼻血是什么原因?迅速止鼻血十个妙招

2022-05-31 16:08:32    来源:太原热线    

正常人突然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1、天气干燥导致。通常情况下,在春秋两季的时候很容易有鼻子出血的情况,这是因为这时候的天气十分干燥,导致一些鼻炎患者的鼻腔粘膜或者血管很容易受到损伤,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引起流血。

2、营养不平衡导致。由于偏食、节食或者不经常食用水果蔬菜,这都会增加鼻子小血管脆性,导致鼻子突然流血的现象。

3、身体疾病导致。除了上述两种情况,还有因为身体出现问题引起鼻子流血的症状。比如一些传染病或者心血管疾病,另外白血病等疾病都会造成鼻子突然流血。

迅速止鼻血十个妙招

1.冰敷法

因为血管热胀冷缩,所以流鼻血的时候用棉布包着冰块敷鼻子上,此时血管会遇冷收缩,出血的速度就会减慢,能起到很好的止血效果。

2.抬手法

流鼻血的时候把手抬起来,也能起到快速止血的作用,这是因为把手抬过头部后,血压会降低,所以出血速度会减慢,从而起到止血的作用。一般左侧鼻孔出血时把右手举起来,右侧鼻孔出血的时候把左侧手举起来就可以,不过这种方法只是对于不太严重的出血有效,如果出血量比较大,需要及时就医。

3.压迫法

采取压迫法也可以快速止鼻血,就是当患者流鼻血的时候,用手按压住鼻翼的两侧,慢慢的流鼻血的症状就能缓解,不过要注意采取这种方法按压10分钟后依然出血不止,应该及时就医。

4.堵塞法

流鼻血的时候,可以把棉球蘸上云南白药堵在鼻腔中,也能起到快速止血的作用,但是要注意如果感觉血液倒流到咽喉处,要及时把棉球取出来,防止血液大量的流入咽喉部。

5.绳扎中指法

流鼻血的时候,用细绳扎住中指的下端,也能快速止血。一般左侧的鼻孔流血需要扎右手中指下端,右侧的鼻孔流血要扎住左侧的中指下端。

6.刺儿菜根汁

流鼻血的人把刺儿菜根挤出水来喝下去,流鼻血的症状也能很快停止,而且还不容易复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