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坐着轮椅的男子欲搭乘公交车 热心驾驶员主动伸出援手

2022-06-29 09:53:10    来源:闽南网    

坐着轮椅的男子欲搭乘公交车,热心的驾驶员主动伸出援手,帮助他上下车……27日上午,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福厦铁路泉州站,驾驶员是泉州公交集团环湾公司的钟明军。

当天中午11点43分,钟师傅驾驶公交203路从泉州站准备发班。一位中年男子坐着轮椅来到车前,咨询钟师傅如何乘车前往救助站。对线路很熟悉的钟师傅,告知男子可以先乘坐他的班次离开火车站,在火车东站下车,对面即是救助站。该名男子表示同意。

钟师傅和乘客一起帮忙

图为驾驶员钟师傅

考虑到前车门有台阶,男子上下车不方便,热心的钟师傅立即拉好手刹解开安全带,开启车厢中门,还下车帮将其把轮椅推至中门,并抬上车放好。

车辆到达火车东站时,钟师傅将车停稳后又再次主动起身帮忙。此时,车上的一名乘客也跟着钟师傅,一起把男子的轮椅搬下车。

下车时,男子连声表示感谢,为钟师傅和乘客点赞,车上的其他乘客也纷纷竖起大拇指。

对此,钟师傅表示,这名乘客出行不便,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乘车时,作为公交人应给予特别的关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