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必做12道菜是什么?家宴菜单寓意大全总结来了

2022-06-29 10:13:24    来源:太原热线    

过年必做12道菜是什么?

1.豆芽

虽然黄豆芽看似普通,但人们有一个吉祥的名字,那就是如意菜。据说皇帝微服私访时,看到了形似如意的黄豆芽,便给它们起了个名字,叫如意菜。皇帝父子最爱菜,民间争相效仿。

2.腐竹

腐竹如果你只说一个腐字,你可能会觉得不吉利,但如果加上竹字就会喜庆,因为和富足同音,普通人谁不想过上富裕的生活?因此,不管你喜不喜欢,你总是在除夕吃腐竹,这意味着你在新的一年里会很富有。

3.馄饨

除夕夜吃馄饨也是很有意义的,意思是五谷丰登,所以我们会在除夕吃馄饨。

4.饺子

饺子是中国传统食物之一,古时候只有馄饨没有饺子。后来馄饨的形状像月牙,变成了饺子。到了唐代吃饺子的习惯已经传到了中国的偏远地区。除夕十二点钟一响,我们就开始吃饺子。

5.鱼

每到过年,都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年年有余”、“鱼跃龙门”的寓意增添节日气氛。吃鲫鱼与“吉”谐音,一起吃鲤鱼和鲫鱼是吉。人们认为鲫鱼分为黑鲫鱼和白鲫鱼,一般认为白鲫品质好,肉质细嫩鲜美,而黑鲫肉质粗糙。

家宴菜单寓意大全总结来了

第一道《红烧鱼》:寓意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年年有余

第二道《白灼虾》:寓意新年万事顺意心想事成,天天笑哈哈。

第三道《豆腐皮茼蒿卷》“豆腐”谐音“兜福”,寓意福气满满

第四道《焖鸡块》:寓意吉祥如意

第五道《小炒黄牛肉》:寓意虎年牛气冲天。

第六道《香菜羊肉卷》:寓意虎年全家喜气洋洋。

第七道《皮蛋拌黄瓜》:寓意花开富贵

第八道《炸元宵》寓意:财源滚滚,团团圆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