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连续短声鸣笛是在干什么?火车连续发出两声长鸣是什么意思?

2022-05-31 14:53:42    来源:太原热线    

列车连续短声鸣笛是在干什么?

火车笛声主要有三种:

1、一长声:起动注意信号

听到这个信号,大家一定要注意,因为列车要准备起动了。

2、二短一长声:呼唤信号

这个信号的含义是司机正在请求进出:机车要求出入段时;或在车站要求显示信号时。

3、二长声:退行信号

听到这个声音,说明列车开始“倒车”了

火车连续发出两声长鸣是什么意思?

火车连续发出两声长鸣表示列车、机车车辆、单机开始退行时。

下面介绍火车其他鸣声所代表的含义:

1、火车三长声:表示要求防护人员撤回时。

2、火车一长一短声:表示途中本务机车要求补机开汽时,补机应以同样信号回。

3、火车一长两短声:一是表示本务机车要求补机关汽时,补机应以同样信号回答。二是表示列车后部补机行至补机终止推进标关汽时;。

4、火车一长三短声:一是表示发现线路有危及行车安全的不良处所时。二是表示列车发生重大、大事故及其他需要救援情况时。三是表示列车在区间内停车后,不能立即运行,通知运转车长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