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起泡快速消除小窍门是什么?如何鉴别上火和疱疹?

2022-07-12 10:13:53    来源:太原热线    

嘴唇起泡大多数是由于唇部皮肤受到疱疹病毒侵犯后,引发产生的水泡样皮肤炎症,可以表现为发痒、疼痛、糜烂、结痂等症状,由于机体受到上火或者熬夜劳累因素诱发。解决这种情况需要使用抗病毒的药物治疗,比如阿昔洛韦乳膏局部涂抹,平时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唇部皮肤清洁干燥。疱疹病毒后病程7-10天后会有自愈现象。

如何鉴别上火和疱疹?

上火和疱疹可以从病因、症状、治疗等方面进行鉴别,如果自行无法准确鉴别,应避免自行用药处理,可以及时到专科医院就诊,由医生进行辨证施治,查明病因后进行治疗。

1、病因:

上火是由于心情不畅、情志过极导致,以及饮食不注意,进食过多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生姜、大蒜、羊肉等,或是饮酒过量,也会出现上火的情况;疱疹则是由于感染疱疹病毒导致,可以通过亲吻、性接触等方式进行感染传播;

2、症状:

上火属于中医病名,主要表现为口干口苦、舌苔黄腻、口舌生疮、大便秘结、心烦易怒、牙龈肿胀、口腔异味、眼干眼涩、脉数等症状;疱疹根据发病位置不同,表现症状也不相同,在口唇出现红、肿、热、痛,是单纯性疱疹,病变部位比较单一,在外生殖器发病,可见多个点状病变,继续发展可连成片,出现肿痛、渗出的情况,如果是带状疱疹,则会沿神经分布,皮肤出现水泡样改变,疼痛比较明显;

3、治疗:

上火的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一些清热、泻火的中药进行治疗,如一清胶囊、黄连上清片、龙胆泻肝丸等,疱疹病毒感染需要遵医嘱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如阿昔洛韦、更昔洛韦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