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酒能做核酸检测吗?24小时能做2次核酸吗?

2022-07-21 11:28:28    来源:太原热线    

喝了酒能做核酸检测吗?

喝完酒后是可以做核酸检测。因为核酸检测主要是采集咽喉部的分泌物。从而化验有没有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而喝酒后,主要是进入到消化道,所以不影响咽喉部的分泌物。但是若饮酒的患者容易出现不能配合核酸检测,所以不建议饮酒后去做核酸检测,在做核酸检测前应该注意保持口腔的卫生,此外做核酸检测时应该尽量的配合护士的动作,尽量张大嘴发出的声音。

24小时能做2次核酸吗?

一般情况下,24小时之内是不可以做两次核酸的。在进行核酸检测时需要注意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禁食禁水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毒复制存在一定的间歇期,如果在24小时之内做两次核酸检测,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假阳性或假阴性,从而造成误诊的结果。所以两次核酸的时间间隔需在24小时以上。患者在进行核酸检测的时候应注意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与周围的人保持距离,避免感染的可能性。在进行核酸检测之前,建议禁食禁水,以免核酸检测引起呕吐、恶心的症状。在做完核酸检测之后,应立即离开检查场所,避免长时间在人群中逗留。如果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一般需要立即进行对患者进行隔离治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