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盐热敷有什么功效?经常敷盐袋的副作用有什么?

2022-05-31 15:25:24    来源:太原热线    

粗盐热敷有什么功效?

1祛湿除寒

有些人湿气比较大,在进行热敷的时候,可以用热敷脚心。每一次洗脚后,再进行热敷,以达到去湿的效果。经过一段时间,身体会发生明显的变化,湿气也会消失。

对体寒的人来说,同样是每天泡脚后,再进行热敷,驱寒效果也比较明显。

2关节痛

对关节僵硬疼痛,用粗盐热敷包于疼痛、怕冷的关节部位,每次热敷半个小时,到粗盐慢慢冷却,有缓解消痛、镇痛的作用,长期使用时,风湿会有好转。

如希望疗效加倍,可在粗盐中加入一些生姜片,生姜片不必炒热。生姜中含有挥发性的姜油酮和姜油酚,具有活血、祛寒、除湿、发汗等功效,如果此时再加上生姜,就能治疾病。

3肠胃不好

治疗五更泻可应用粗盐热敷胃肠。粗盐热敷也能促进肠道蠕动,加速血液循环,减轻组织粘连,改善局部营养。

4补肾养阴法

末伏同时也是升阳的黄金时期,粗盐治疗,比大把的吃药简单,便宜得多。

把半斤食用盐和少许小茴香放在一起炒热,装在布袋里敷肚脐,可以起到调补阴液,促进阴阳平衡的作用。

盐分入肾经,具有补肾养阴的功效;小茴香辛温,具有通窍的功效。

把肚脐放在肚脐上,是因为人体阴液中盐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把它放在肚脐这个地方。炒热的时候,一方面热能促进人体对盐的吸收,另一方面,热的作用可以直接刺激肚脐,可以有效地调节经络。

如果要进行热敷补肾,最好在17点至19点这段时间敷,因为此时正是肾经的当令,也是补肾的最佳时机。

5妇科病

妇科相关疾病也属于冬病夏治范畴,用炒粗盐热敷可以缓解痛经、宫寒、盆腔炎、输卵管粘连等妇科疾病的症状,但是如果打算怀孕一定要注意,排卵期后就有可能受孕,如果继续用热敷会导致受精卵畸形,所以热敷会导致受精卵畸形,所以在月经期至排卵期之前的这段日子里,热敷效果最好。

在月经期可以用粗盐进行热敷,对于痛经也有帮助。月经量过多,最好是停用。

6排毒健心肺

在腋下有一个重要穴位,中医叫极泉穴(腋窝顶点的腋下脉搏动部位),这是排毒大穴。

经常敷盐袋的副作用有什么?

长期应用热盐包有一个最不好的作用是副作用就是皮肤发黑、变花,变花以后仍然消不下去,书上可能大夫也不给介绍,这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的,尤其是女同志,爱美同志千万不要用多了,用一次、两次、三五次都可以,但是用多了之后皮肤肯定是发黑,没有例外,而且发黑是花的,基本上是一辈子,因此大家注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