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除螨虫的最快方法是什么?螨虫最怕这3种东西

2022-07-12 10:18:00    来源:太原热线    

床上除螨虫的最快方法是什么?

1、室内定时通风

卧室是比较密闭的一个环境,而也是螨虫最喜欢的环境,所以床上的螨虫就会比较多,想要减少螨虫,就不能给螨虫创造生存的环境,所以经常、定时通风换气,就可以杀灭螨虫和预防螨虫生长,在白天一定不要使用窗帘,要让阳光充分的照耀到室内。

2、户外曝晒被子

床上用品一定要经常到太阳光下进行曝晒,但最好是到户外进行直接曝晒,如果是在阳台隔着窗户晒的话,太阳的杀伤力就会减少,所以有条件时一定要到户外进行曝晒,不仅要晒被子,枕头、床垫子也是需要曝晒的,阳光是最好的螨剂。

3、清洗床上用品

床上用品一定要经常清洗和更换,最多一个月就要清洗一次,而且要使用六十度以上的热水清洗,这样才能杀灭螨虫,同时窗帘、地毯等也要定期清洗。

4、保持室内清洁

卧室一定要保持卫生清洁,螨虫喜欢灰尘和皮屑,只有定期清洁干净,才能避免和减少螨虫的扩散,同时一定不能放卧室存放食物,特别是含糖分的食物,这些都是利用螨虫繁殖的条件,只有保持卫生干净,螨虫就没有生存的机会。

螨虫最怕这3种东西

1、艾草的实用价值非常高,很多家庭也喜欢用熏艾草的方式赶走家里的蚊虫,确实艾草散发的特殊气味对螨虫也是有驱逐效果的,平时可以包一些艾草放在卧室或者枕头下,不但能够除螨还能促睡眠呢。

2、红霉素+一汤匙白醋+适量的蜂蜜:首先挤出一支红霉素三分之一左右在碗内,然后加入一汤匙白醋进行混合搅拌。最后在加上一物蜂蜜,可以混合搅拌后,涂抹在脸上,能起到抑制螨虫、杀菌的作用。

3、太阳暴晒:床单被褥最好能够2周洗晒一次,讲究个人卫生,室内床上用品被子、席子、褥子等等最后能够经常清洗暴晒,螨虫在高温下是能够白晒死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