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杯犬寿命是多久?为什么茶杯犬寿命不长?

2022-07-12 13:34:21    来源:太原热线    

茶杯犬寿命是多久?

茶杯犬属于小型犬种,虽然其体型娇小,但是其寿命通常都能达到12-15年左右,常见的茶杯犬有博美、泰迪等,其生命的长短与平时的饲养、生活的环境、患病的多少、基因遗传等因素都密不可分。

为什么茶杯犬寿命不长?

1、寿命短,一般不超过10年

原本茶杯犬就是狗狗中的“侏儒”品种,本身是有缺陷的,而将这些“侏儒”的基因进行改造,来培育更符合茶杯犬要求的品种,自然也就会改变其生命特性,原本寿命能长达15岁左右的狗狗们,被人为改造基因后衍生出来的“茶杯犬”们寿命一般不会超过10年,无法长久地陪伴主人。

2、体型小,没有自保能力

茶杯犬因其娇小的体型深受人们喜爱,但这样的小可爱们也就失去了狗狗的健康身体,比如它们太小无法自己跳上沙发,日常饲养中如果主人将其放在桌子、凳子上,对它来说也是比较高的地方,狗狗容易摔伤。另外狗窝也需要安置在安全的位置,否则一旦家中有野猫侵入,茶杯犬就危险了。

3、体质差、遗传病多

茶杯犬本身有着基因缺陷,人为改造其遗传基因的后果就是导致其体质差、遗传病多,茶杯犬会比一般的狗狗抵抗力低,更容易生病,且一旦生病也不容易治疗,死亡率很高。大部分的茶杯犬都有着各种遗传疾病,如心脏疾病、肠胃发育不完善、骨骼细小脆弱等,另外茶杯犬患脑积水的几率很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