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吃多当心变黄人是怎么回事?橘子里有黑色素吗?

2022-07-12 13:37:38    来源:太原热线    

橘子吃多当心变黄人是怎么回事?

引发热议的起因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某副教授一次关于吃橘子的知识科普,他表示,橘子吃多了会使皮肤变黄,这种现象也叫“高胡萝卜素血症”“柑皮症”。胡萝卜、南瓜、番茄、黄花菜等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吃多了,也会引起皮肤发黄。

对此,有市民表示困惑。市民王阿姨说:“该不是橘子染色了吧?那是不是青菜吃多了会变成小绿人呢?”爱美的陈女士说:“我最近在做肌肤美白项目,不希望影响美白效果,是否以后不能吃橘子了呢?”“之前看过类似的新闻,外省的一个女孩每天吃20多个橘子,结果皮肤变得特别黄。”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

结合文献资料,记者咨询有关专家了解到,高胡萝卜素血症是一种因血内胡萝卜素含量过高引起的皮肤黄染症。记者进一步获悉,人的皮肤颜色主要由四个因素决定,黑色素、血红素、胡萝卜素和皮肤厚度。黑色素使皮肤发黑,血红素使皮肤发红或青,胡萝卜素使皮肤发黄,皮肤越厚相对越黑。橘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一旦吃橘子太多,过度摄入胡萝卜素就会引起皮肤发黄。

橘子里有黑色素吗?

1.

橘子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对于黑色素的生成

2.

具有一定抑制作用,可以减少色素沉着,让皮肤更加白皙有光泽,橘子中含有的果胶,矿物质和胡萝卜素等成分,对于肌肤新陈代谢有促进作用,所以,适量吃橘子,可以达到一定美肤养颜效果,让皮肤状态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