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鲜花为何还过敏?花粉过敏有什么症状?

2022-07-12 13:54:47    来源:太原热线    

远离鲜花为何还过敏?

这是因为容易引起过敏的花粉,有不少都通过风来传播。其中,柏科和杨柳科等树类、杂草类植物的花粉,在风的作用下,会“飘”到人身边,被人体吸入,导致过敏反应。另外,还有少数人对百合花、油菜花等也会过敏。所以引起花粉过敏的罪魁祸首,或许不是花,而是树和草。

花粉过敏有什么症状?

1:会导致鼻炎的症状,有些花粉过敏的人容易出现鼻子发痒的情况,这种人在接触花粉的时候由于呼吸有些不通畅,从而就会引起鼻炎等症状,对于这过敏的病人,经常会感觉到鼻子不透气儿,没有办法,呼吸正常,而且在花粉进入鼻腔之后会刺激鼻腔里的呼吸道更会容易导致鼻炎的发生。

2:如果病人在过敏的初期没有得到很好治疗的话患者就会出现哮喘情况,哮喘严重的话会危及病人的生命,在哮喘的同时,病人还会吐白色泡沫状的异物,这对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过敏的病人要及时的去治疗,以防病情发生进一步的恶化。

3:小孩子是花粉过敏的,主要感染人群,孩子在过敏之后最明显的病症就是眼睛出现发痒,因为人身体的各个器官都是相互连接的,不仅眼睛会发痒,而且还会导致面部的肿胀,如果孩子过敏比较严重的话,身上就会出现血泡和红斑,如果孩子用手抓破这些红斑和血泡,就会导致皮肤发生糜烂。

4: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头疼了,在患者吸入花粉之后就会导致头部有剧烈的疼痛感,严重的会导致神志不清,建议过敏的患者最好不要接触花朵防止自己出现这一系列症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