鸵鸟遇到危险会怎么做?比喻人是鸵鸟是什么意思?

2022-07-21 14:28:03    来源:太原热线    

鸵鸟遇到危险会怎么做?

鸵鸟遇到危险会把头埋入草堆里,对危险视而不见,认为自己眼睛看不见就是安全,以此来逃避。鸵鸟式生存是一种逃避现实的生存方式,也是一种典型的懦弱生存方式。表现为不敢面对现实、逃避世俗、回避困难挫折、抗拒外来事物来使自己不受任何的侵害。鸵鸟心态是指当出现问题时,首先想的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而是选择逃避,不敢正视问题的一种心态。

比喻人是鸵鸟是什么意思?

说是鸵鸟,主要是指鸵鸟心态,是一种逃避现实的心理,也是一种不敢面对问题的懦弱行为。

原因是以前人们说鸵鸟遇到危险的时候,会把自己的头埋在沙堆里,以为自己看不到危险就是安全的。用此形容人们逃避现实的心态。

心理学通过研究发现,现代人面对压力大多会采取回避态度,明知问题即将发生也不去想对策,结果只会使问题更趋复杂、更难处理。就像鸵鸟被逼得走投无路时,就把头钻进沙子里。与“鸵鸟心态”类似的说法即“掩耳盗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